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速上又见"不速客":一个骑电瓶车去绍兴 一个要走去安徽
2018年04月17日 08:39: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徐晟杰 沈功波)行人和电瓶车不得上高速公路,这几乎是共识,但总有人不当回事。4月15日下午,巡逻的高速交警又遇到了这样的人——一个打算骑电瓶车去绍兴,一个准备走去安徽。

  当天下午3时许,高速交警正在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进行巡逻,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的应急车道上有一辆电瓶车在疾驰。当时交警的车速为60km/小时左右,谁料一时竟追不上那辆电瓶车。交警将车提速,最终成功拦下了电瓶车。骑车男子告诉交警,他有个朋友给他发了一个“定位”,邀请他去绍兴玩。于是,他便骑着新买的电瓶车,跟着导航走了……而这一走,就是8公里。最终,交警通知拖车将电瓶车拖离,同时将男子带离高速公路,并进行批评教育。

  刚处理完上高速的电瓶车,警车开了还不到5公里,又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这次是一位行人。她更厉害了,居然要徒步走去安徽的涡阳。考虑到女子行为有些怪异,为了安全起见,交警先劝其上警车,将其带离了高速。随后交警联系了牟山派出所,获得了其丈夫的电话。最终,女子被其丈夫接走。

  高速交警说,“不速之客”进入高速,危险重重。因为本来高速公路就是全封闭路段,当过往驾驶员发现有行人在行走或者横穿高速公路的时候,很难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控制车辆,很容易发生事故。

  但不得不说的是,“不速之客”进入高速的事件是屡见不鲜,以外来务工人员居多。背后有三大原因:要么是被黑车半路抛客,要么直接上高速等车,要么把高速当成了路标。

  交警说,要遏制此类行为,一方面需要大力宣传“不速之客”上高速的危害,另一方面也需要司机朋友们帮忙。一旦在行车过程中发现高速公路上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要立刻控制车速,及时避让,同时拨打12122告知情况,高速交警会及时过来处理。

标签: 电瓶车;务工人员;徒步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