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当好“护花使者” 服务“赏花经济”
宁波公安机关全方位安保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04月23日 08:20: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应周 冯贺

  宁波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应周 冯贺)今年以来,宁波市公安机关全力践行“服务争效”理念,当好“护花使者”,服务“赏花经济”,全方位安保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这个周末终于陪着老婆孩子去踏青了一下。”对于奉化萧王庙派出所副所长徐月峰来说,这个周末是圆满的,因为这是他年后过的第一个双休日。春天来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庙会、灯会、桃文化节等大型群众活动先后举行,周末更是人员密集。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徐月峰放弃休假,忙着查看路线、制作方案、沟通协调……

  徐月峰说,他已连续工作52天了,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家人。其间,妻子出差一周,他只能把两个孩子分别寄养在父母家和岳父母家。3岁的小宝发烧打点滴4天,他也只能趁着夜间休息时间回家探望。

  在这最美“护花季”,徐月峰只是一个缩影。今年开春以来,奉化公安部门全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就有7次,投入安保警力4200余人次。同时,对奉化全区19个重点区域、52条重点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

  随着天气转热,象山影视城等传统景点人流不断增多,“出海游”成为热门。去年4月27日成立的象山“旅游警察”除了要维持景区的秩序外,还要进行治安“大扫除”;在宁海,桥头胡樱桃节、长街蛏子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当地公安机关对活动现场反复踏勘,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部署充足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在慈溪,当地公安机关更是启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为出行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有些公安分局还在人流密集的各大景区建立了固定警务站或者流动警务室,保证‘有人负责、有人巡逻、有人管事’。”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提升民警应对各类旅游类纠纷的能力水平,宁波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加大对执勤民警的执法规范化培训力度,对各类涉旅警情的处置进行研究及学习,以便于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更好地服务群众。

标签: 公安;全域旅游;旅游经济;赏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