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恶意欠薪入黑名单 15家建筑企业被宁波住建委通报处理
2018年04月23日 08:53:03 来源: 甬派   记者 沈莉萍

  恶意欠薪要入黑名单!最近,宁波市住建委对中康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建筑业企业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处理。

  近年来,宁波市各级住建部门和广大建筑业企业认真开展“宁波无欠薪”行动,积极防范并有效处置务工人员工资拖欠行为。与2016年度相比,2017年全市欠薪案件下降了13.5%,被拖欠工资的劳动者人数下降了36.2%,欠薪群体性和突发事件下降了43%。

  但宁波市住建委表示,仍有部分建筑业企业扔存在拖欠工资现象,个别恶劣纠纷事件也有发生,严重侵害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有力保障“六争攻坚”和城乡争优三年行动的深入推进,严肃务工人员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市住建委近日对中康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建筑业企业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处理。

  对中康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幕集团总公司、吉林欣琦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5家拖欠务工人员工资数额较大,务工人员多次到相关部门上访,但企业不积极配合处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建筑企业,市住建委上调了其人工工资支付担保额度至基准额度的200%,抄送宁波市人社局,予以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对其进行联合惩戒,并抄报省建设厅建议取消其进浙承接业务备案。其余10家建筑企业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宁波市住建委表示,全市各建筑业企业要引以为戒,加强建筑业务工人员工资支付管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标签: 欠薪;黑名单;建筑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