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区一挥即付可以“银联闪付”坐公交啦
2018年04月26日 11:12:47 来源: 宁波晚报

  上了公交车,才发现身上没带公交卡也没带零钱,只能硬着头皮向别的乘客借零钱,或者用大钞换零钱。这种尴尬的经历相信不少市民碰到过。今后,如果你有“银联闪付”,只要挥一挥手机或银联卡,“嘀”的一声,即可轻松乘公交。

  近期,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一些公交车上挥一挥银联芯片卡,或者挥一挥手机,随着“嘀”的一声,就可乘公交了。不用办卡,也不用跑到营业厅充值,更不需要提前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应用。

  这是中国银联携手宁波公交正式启动银联手机闪付在宁波公交行业的业务应用,宁波公交从此迈入移动支付新时代,只需一部手机、一张银联卡,就可乘坐公交车。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宁波分公司获悉,目前,宁波公交银联手机闪付应用已支持宁波市区近230条线路、2500多台车,并将于6月底前覆盖市区所有公交车。

  市民只需要掏出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或者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包括借记卡、贷记卡),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嘀”的一声,即可轻松乘公交车,拥有更为安全、便利、高效的体验。

  那么,银联闪付乘车会不会遇到网络不畅、支付不成功问题呢?记者了解到,市区公交采用“联机优先、ODA为辅”的“双通道”技术模式,联机交易速度保持在500毫秒以内,在车辆网络环境不稳定时,车载终端能够自动切换为ODA模式,保证乘客顺畅上车,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了通勤效率。

  另悉,宁海、慈溪公交已于去年年底上线银联手机闪付和云闪付APP二维码扫码乘车。市民可享受银联手机闪付和云闪付APP扫码1分钱乘车优惠、银联IC卡闪付5折优惠。

标签: 公交;零钱;市民;乘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