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段塘“轮椅沙龙”成社区居家养老新品牌
2018年05月03日 08:28: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桂琳

  “林阿姨,今天天气好,我们再陪您去楼下走走吧。”日前,家住海曙段塘街道泗洲家园小区的林阿姨,被网格长张春亚和两名网格员从家里接到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这里已经聚拢了多位坐着轮椅的高龄独居老人和残疾老人。今年4月以来,丽景社区启动“轮椅沙龙”,每周安排两场活动。

  “社区网格长在走访独居老人、残疾老人时,了解到有几位高龄独居老人和残疾老人行动不便,每天待在家里,无人说话,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丽景社区书记李乾龙说,“于是网格长带领网格员自发组织‘轮椅沙龙’,每周安排两场活动。活动时,网格长及志愿者们到老人家里,用轮椅把老人们接到服务站,让他们在这里晒太阳、聊家常、忆往昔。”

  据悉,泗洲家园小区是海曙首个城拆安置小区,现有400余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如今,“轮椅沙龙”已在社区打响了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已成常态化。

标签: 残疾老人;独居老人;养老服务站;社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