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时代宁波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国内外专家学者聚焦宁波打造当代“茶港”
2018年05月04日 09:06: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李飞峰 陶悦清

  宁波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徐欣 通讯员李飞峰 陶悦清)3日,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的品牌栏目——明州茶论:新时代宁波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茶文化研究会、高校院所以及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茶文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宁波茶文化传承与创新展开研讨。

  海上茶路,甬为茶港。宁波,作为古代“海上丝瓷茶路”的始发港,遗存了许多宝贵的茶文化遗产。目前,全国近30%的茶叶出口是经宁波港出境的,宁波港继续发挥着对世界茶业的重要影响。名城茶港,底蕴丰厚,港城茶韵深深融入中国和世界茶人的生活中。而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宁波茶业的一张名片。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还从茶旅融合发展、年轻茶商商业模式运作、宁波茶人茶事挖掘等多角度探讨新时代宁波茶文化创新与传承之道。

  又讯 中国茶业电子商务品牌建设发展交流会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昨日在甬举行。会上,宁波茶业5个经贸项目签约,成交额逾3000万元。

标签: 茶叶;茶文化;港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