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两万青年乐做“小二” 今年已解难近千件
2018年05月10日 08:12: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通讯员 唐慧晔 记者 陈朝霞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海曙区个体工商户卢先生担心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拨打了区行政服务中心电话。“想不到工作人员李媛媛当晚就上门帮助准备材料为我代办。”卢先生说。其实,仅今年4月,该中心的7名“跑小二”就利用休息时间为企业、群众上门“助跑”12次,电话答疑解惑百余次。

  “2万名团员青年发扬‘小二’精神,4个月来‘助跑’3.8万人次,服务中心工作、民生大事,解决实际问题985件,超10万人次受益。”海曙团区委负责人说。

  为提升基层团组织务实精神,激发青年服务社会的责任和热情,海曙区去年5月在全市率先组建“跑小二”“文小二”“美小二”“益小二”“爱小二”青年突击队,分别服务“最多跑一次”、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爱心慈善五方面工作,涵盖92个社会管理项目。

  五支“小二”团队看似各司其职,其实紧密互动。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鄞江“文小二”褚立马上找到镇“美小二”团队负责人马亚峥,制定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今年以来以镇青年文艺团队为骨干的“乡村振兴”宣讲演出团,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以“美丽庭院”“乡风文明”等为主题的情景剧,已经上演20余场次。“微呼百应”公益项目负责人张雄参加“益小二”团队后,聚集青年力量,发挥乘数效应,已经帮助300名贫困青少年圆了梦。

标签: 团队;跑小二;身体原因;个体工商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