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失踪3年车找到了 余姚警方陪同失主千里南下广州
2018年05月10日 08:30:38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牛伟 记者朱琳

  车主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余姚的姚先生未曾料到,自己在2015年被人骗走的一辆丰田锐志车,竟能在失踪3年后重新找回。当他接到来自广州交警的电话时,他还一度以为是推销电话。“太戏剧性了!我早就彻底死心了,没想到现在还能重新回到我手里!”昨天,姚先生手拿一面锦旗,送到了余姚泗门派出所,特地上门感谢两位帮他追车的民警。

  接到交警电话以为是推销

  4月4日下午4点左右,在余姚市泗门镇经营汽车租赁生意的姚先生开着车正往公司赶,突然一旁的手机铃声响起。

  姚先生一看,显示是个来自广州的电话号码,姚先生心里估摸着应该是推销电话,考虑到自己是生意人,还是随手接起了,不耐烦地应和了一声。

  “您好,我这边是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的交警,您是姚先生吗?是这样,你的车阻碍交通了,必须立刻驶离,不然我们要拖车了……”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有力的男声,带着明显的广东口音,姚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我这不在余姚开着车吗?怎么说是在广州?”

  细想一会儿后,他终于反应过来,那是他在3年前被人骗走的车!这3年来,他一直苦苦寻找爱车的下落,没想到突然从天而降了。

  姚先生赶紧回应了当地交警,同时联系余姚公安寻求帮助。

  消失三年的车终于有了下落

  这起案子,余姚公安的办案民警单飞夫印象极深。

  那是在2015年1月30日上午,余姚人周某来到姚先生的汽车租赁公司,一整套手续之后,租走了一辆黑色丰田锐志轿车,租期约定为十天。

  次日一早,姚先生便发现装在车辆上的GPS定位信号消失,尽管有些担心,但出于对租车协议的尊重,姚先生还是等到了十天租满。

  果然,周某没有如期归还车辆,联系无果之后,当年2月9日姚先生选择了报警:“这辆车才买来两年多,好歹还值个十八九万元,警察同志,拜托你们帮我找找!”

  泗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单飞夫负责案件的侦办,随着调查的进行,他发现,嫌疑人周某已经因为涉嫌诈骗被慈溪警方抓获。

  得知这一情况后,单飞夫立刻与慈溪警方合作,试图将姚先生的车辆追回,但遗憾的是,周某在租车后的第二天就已经将车辆当掉,他本人虽然落网,但姚先生的车辆却就此销声匿迹,再没有音讯。

  一晃就过去了3年多,其间,单飞夫一直尝试着找寻,希望能挽回姚先生的损失,却始终无果。

  余姚警方陪同失主飞赴广州

  接通电话后,姚先生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马上靠边停车,并迅速跟余姚警方对接。

  泗门派出所当天的值班民警胡顶淼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避免车辆被再次转移,他一方面立刻指导姚先生先向广州增城警方报案;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广州增城警方,直到4月4日傍晚7点,经过两地警方的对接,成功暂扣了车辆,为之后追回车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第二天,单飞夫马上来回奔走,调取了3年前案件的详细资料,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将案件资料传送至广州增城警方,经过对接,广州警方将姚先生的车辆由交警中队移交至辖区派出所以涉案财物进行保管。

  第三天,姚先生的车辆算是暂时安全,静待主人了。

  之后,经过一系列相关程序,4月18日,单飞夫带着相关手续,与姚先生一同飞往广州,在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富鹏派出所取回了这辆消失3年多的涉案车辆。

  而跟姚先生一样开心的,还有民警单飞夫和胡顶淼,收到锦旗后,单飞夫表示,能帮姚先生把车子找回来,自己也了了3年来的心事。

  

标签: 办案民警;锦旗;派出所;电话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