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项减税政策落地 将给甬企带来2亿元红利
2018年05月15日 07:26: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周静 永轩 裘敬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永轩 裘敬) 5月1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两则通知,明确企业新购入500万元以下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统一税前扣除限额为8%。专家表示,新规有利于降低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扩大就业。

  “先进设备、器具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但在投资采购单位价值金额较大的设备时会对企业资金造成一定压力。”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截至今年4月,奥克斯集团新购置投入的设备器具已经高达1亿元,预计全年投入设备器具金额高达5.76亿元,新政出台以后,企业预计全年可享受政策红利7600万元,这笔减免税金将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在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奥克斯集团将加快机器换人、升级智能制造的步伐。

  同样在新政下获得感满满的还有一大批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按照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税前扣除新政算了一笔账:“我们企业目前每年为技术人员和全体职工提供的培训费用在20万元左右,在老政策下,每年可以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不到10万元,剩下的10万元需要等到第二年才能扣除。新政出台后,当年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可全额扣除,一年能省下2.6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税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职工教育经费扣除限额提高以后,企业在引进新技术、开展新培训时就更有底气了,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大对人才的教育投入,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经市国税局初步统计,两项减税新政策,2018年将为企业带来约2亿元的减税红利。


标签: 减税;甬企;企业;减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