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贴心服务做好企业环保“管家” “妈妈式”服务留住本土企业
2018年05月14日 14:34:0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马滨生

  台州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马滨生)浙江名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年产8万台空压机技术改造项目,这个总投资1278万元、占地近17亩的项目“升级版”,如今正在椒江有序运转。而该项目却曾因通不过环评审查,一度面临“夭折”。

  环评审查如此重要,企业负责人林华舜坦言和市环保局椒江分局对接成了当时的头等要务。他心里甚至有些没底,“万一不顺利怎么办”,所幸这份担心很快就被该局代办员杨盼盼上门提供的一对一服务打消了。“为加速办理进度,我事先为企业提供环评所需的清单,主动与其电话联系不下30次,深入现场8次。”杨盼盼回忆,“我们还建议企业将喷漆工序放在独立车间内,使用的油性漆改为水性漆,以达到环评要求。”

  办事员徐道丹介绍,椒江分局3月初在全省环保系统率先组建的项目环评审批专业代办服务队伍,有31位成员代办椒江范围内所有建设项目的环评申报、备案、验收和排污许可证发放等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共收到54个环保事项代办服务申请,10个事项已完成。

  做好企业环保“管家”,椒江分局的另一项办法是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包干企业等联系服务制度。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包干“四龙”企业,延伸到全部中层明确个人包干一家企业。

  更好服务离不开技术创新,该局紧跟“指尖革命”步伐,在省政务服务网和“椒江环保”微信公众号分别推出网上办事平台,变传统的窗口现场审查为网上审核。目前13件审批业务已通过微信审批系统完成办理。

  此外,椒江分局着力打造“美丽椒江”,开展入企环保宣传服务工作,加大对绿色企业的培育,引导企业成为绿色生活方式代言人,并联合椒江环保志愿者协会、各相关街道,在社区、企业、村开展 “环保大篷车”宣传活动,通过文艺表演、互动游戏、展板展示、分发折页等形式,以每周一次的“环保大篷车”巡回宣传活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标签: 妈妈式;企业;本土企业;机电设备;环保志愿者;排污许可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