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16日 08:17: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卓松磊 周斌

  昨日,2018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复旦杭州湾科创园启动,结合我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及项目引进工作,向全球广泛征集优质项目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主办,聚焦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绿色科技三大产业领域,分六个阶段进行优质项目的选拔,推动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建设。

  大赛按“地区赛+总决赛”方式,复赛分圣地亚哥、新加坡、以色列等海外赛区和香港、上海、深圳、武汉、长沙、重庆、杭州、成都、宁波、苏州、天津、兰州等国内赛区,在全球范围广泛挖掘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团队、企业和创业项目。通过各分赛场项目角逐,最终筛选出的优质项目将晋级10月下旬的总决赛。

  总决赛将以现场路演加答辩的方式,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绿色科技三大产业领域中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优胜者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创新创业基金投资,以及各类资金、政策的支持和高效专业的孵化服务支持。此外,优质项目还将获得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旗下“能创空间”孵化器集群的支持。“今年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有望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参赛并来宁波创新创业,推动高精尖项目在宁波落地。”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创新的竞争,也是高端人才的竞争。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先后吸引了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柔创纳米、瑞百适等10余家高科技企业项目均通过大赛在科创园落地孵化,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标签: 创新创业;优质项目;大赛;宁波;杭州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