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能源车迎来甬企“热管家”
2018年05月16日 08:18: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当人生病时,高明的医生会从整体角度提升人的免疫力,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宁波威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就像一名“汽车医生”,为热管理系统提供最佳性能解决方案,成立一年时间便将产品打入吉利、上汽、东风等国内车企,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一辆汽车的性能或能耗出现了问题,有时是单个零件的原因,有时是零件与零件之间关联不畅,但更多时候是动力系统整体“生病”。“系统过热或过冷,车辆仍然能上路行驶,但能耗加大,使用寿命缩短。”“威晟”负责人戴宏鸣说,该公司就像一名“热管家”,通过整体管理包括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及其控制器等主要部件在内的汽车动力系统,让其能耗小、稳定性强、使用寿命长。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千亿元级的市场,“威晟”集研发、设计及生产制造于一体,通过自主研发,使相关产品在减少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振动、噪声和能耗等方面的技术指标在国内领先,甚至超过国际水平,且服务快捷。

  戴宏鸣一直从事车辆热管理研究,开发的我国首台“商用电子硅油离合器”让商用卡车省油2%,产品出口至韩、日、英等国。“威晟”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桂冠。

  生产车间里,“威晟”两条产值可达5亿元的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根据手里的订单,很快又要增添新的生产线了。”戴宏鸣说,公司正抓住千载难逢的创业时机快步追赶,计划将产品研发扩大至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混动车辆、电动大巴、电动商用车等新能源车全领域。

标签: 宁波威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能耗;最佳性能;整体角度;汽车医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