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一公司因“全国品质最好”被罚款1万元
2018年05月17日 11:03: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火华 记者 沈之蓥

  中国宁波网讯“全网价格最低”、“全国品质最好”、“是最可靠的店铺”……凡是这样给产品、给公司打广告的要小心了,镇海一家汽车用品公司因网店使用“最”字广告被举报,并被罚了1万元。

  这家公司于2014年8月在淘宝天猫开设网店,销售儿童安全座椅、汽车坐垫、行车记录仪、车载电器等。

  2015年,公司自行设计制作广告,分别在网店的车载冰箱宝贝详情页面发布广告,文案中有“自驾游最佳伴侣、户外全能王冷藏饮料最佳、国内唯一掌握冷片生产技术车载冰箱厂家”等内容;

  在其网店的车载充电器宝贝详情页面发布广告,文案中有“聚划算比价格(真正的历史最低价)”等内容。

  虽然公司事后在电脑端将广告的“最”字删除,但是手机端中仍然存在。

  2016年,该公司被举报,镇海市场监管局经调查后认为,该公司发布的广告中含有“历史最低价”、“最佳伴侣”、“冷藏饮料最佳”、“国内唯一”等绝对化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根据规定,决定对其罚款1万元。

  该公司被处罚后,拒绝履行行政处罚义务,也没有提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

  到期后,市场监管局向镇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镇海法院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法官向被处罚的公司负责人解读法条,公司负责人认识到自己在广告中使用“最”字绝对化用语是违法行为,最后缴纳了1万元罚款。


标签: 广告;罚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