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升规数量领跑全市 慈溪小微企业成长提质再获新动能
2018年05月18日 08:09: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何峰 邵滢 卢萌卿

  宁波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何峰 慈溪记者站 邵滢 卢萌卿)“大船”领航,“小艇”猛追,千帆竞发争风流。慈溪积极实施“小升规”企业培育扩量工程,出台扶持和奖励政策,推动企业“升规”。通过精心“浇灌”,“小苗”开始长成“大树”。近两年,慈溪成功申报“小升规”企业329家,连续两年居宁波各区县(市)第一,约占宁波“小升规”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

  聚焦小微,精准发力。慈溪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刚结束的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行动计划,出台财政资金支持、创新融资服务等举措,搭建科技、金融、人才等对接平台,推动“小舢板”变身“巡洋舰”。3年来,慈溪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企业拥有专利、科技投入占比分别增长48.06%、28.47%。去年,慈溪实现规下工业增加值228.29亿元,同比增长8.3%,创近年来新高,增速居宁波区县(市)首位。

  昨天,慈溪出台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将实施主体提质、创新发展、育新扶优、集聚发展和外向发展五大提质行动,持续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支持小微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推动小微企业由传统行业向新模式、新业态转型,支持和引导小微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慈溪有15.6万家市场主体,小微企业占了绝大多数,出台梯度培育成长措施,合全市之力推动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是振兴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慈溪市主要负责人说,慈溪专门开发建设了小微企业服务平台,通过各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和问题协调,打造高效、精准的小微企业协同服务体系。


标签: 慈溪;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