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男子明知没资质却冒名维保电梯 被罚12000元
2018年05月18日 10:50: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郭学斌

  宁波晚报5月18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郭学斌) 明知自己没有维保资质,为了揽到生意,竟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合同。近日,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无资质维保电梯案,涉案人王某被行政处罚12000元。

  50多岁的王某从事电梯维护保养多年,熟悉电梯维保行业。去年9月,他承接到象山一家宾馆的电梯维保业务,准备以自己负责的电梯公司名义与对方签订合同,却发现公司的电梯维保资质已经到期,已无法与对方签订维保合同。不想失去这笔生意的王某思来想去,竟想到自己留存有过去帮宁波某电梯公司作维保时使用的空白合同。于是,他拿出私藏多年盖有那家公司维保专用章的合同,与宾馆签订了一年的维保合同。

  按规定,电梯每月至少需要进行两次维保,做好维保记录并由两名维保人员签字。为使自己维保记录更逼真,王某冒名宁波电梯公司负责人进行代签。但是事与愿违,宾馆拖欠了王某的维保和检验费用,于是王某于今年2月份在合同期内就停止了对该宾馆的维保。日前,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宾馆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发现该注册电梯维保记录不完整,于是提取了该电梯的合同和以前的维保记录。最终,王某不具有电梯安装、改造、修理许可证,并冒用其他公司名义未经许可进行电梯保养之事曝光。


标签: 电梯;维保;冒名;罚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