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学子拿下全国大学生 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8年05月22日 09:20: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王国海

  昨天,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拿下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这是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得一等奖,并成为有资格参加全球总决赛的10支队伍之一。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46所高校的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纺服的参赛团队由31名师生组成,主要是来自机械电子创新协会的学生。该校赛事负责人崔海介绍,为了此次比赛,团队筹备了近一年,由于有前3年的比赛经验,在实战过程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战略思维和实践技能,学会了如何打造一台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应用用途很广,人才需求量大,学校的毕业生企业抢着要,特别是参赛选手。”该校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叶宏武说,一些毕业生第一年年薪有10万元。去年毕业于该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周海波现在宁波镇海大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嵌入式程序开发。他曾经连续参加两届比赛,除参加在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分区赛外,还有幸参加了在广东深圳举行的总决赛。

  宁波是“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学校正为宁波持续培养、输送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叶宏武表示,通过大学生机器人比赛,一方面能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和投身机器人产业,另一方面也为大学生在求学阶段接触到前沿的机器人学科知识与实践技能提供了专业平台,打破学界与业界的壁垒。


标签: 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大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23391689087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