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际名品展闭幕 周末两天6万人参观购物
2018年05月28日 09:46: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张忠 记者 王冬晓

淘宝主播Alice王桃桃正在直播试用韩国一款睫毛增长液

  中国宁波网5月28日讯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跨境电商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名品展”)27日闭幕。记者从宁波市贸促会了解到,周末两天约有6万人次进场参观购物。

  记者周末逛了下展会,除了琳琅满目的国外商品,好玩有趣的儿童游乐体验外,一些跨境电商企业用了近年来很火的电商直播模式,请来网红主播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互动的方式,拉近国外商品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此外,由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7月1日降至15%的利好影响,此次国际名品展上来自梅山的平行进口汽车备受市民关注。

  韩国商品馆请淘宝主播卖美妆,八小时成交近14万元

  镜头这边,主播“Alice王桃桃”一手拿自拍杆,一手试用最新款韩国腮红,介绍腮红粉质如何细腻,保护粉扑的硅胶外套设计得如何贴心等等。镜头那边,数以万计的观众通过淘宝直播观看她的现场试用并留言互动……这是记者周末逛展会,在跨境保税韩国商品馆看到的一幕。

  记者看到韩国商品馆里有十多个小摊位,他们带来了从洗护用品到美食、饮料等20多种产品,美妆产品占大头。

  “这次来的是韩国中小企业,带来的是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美妆产品,虽然韩国化妆品很出名,但这些品牌不像雪花秀、后一样知名,是小品牌,要想打进中国90后、00后消费群体,最好是走电商直播这个渠道。”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高级经理杨关华说,他们找来了淘宝直播的MCN(网红主播经纪公司)来操作这场活动。

  “扫码进入淘宝直播这个房间,你看,Alice王桃桃在试用这款腮红,有网友留言希望试一下橘色系,还有网友问硅胶外套多久清洗一次……然后有网友喜欢的话,点开下面的链接进入淘宝页面可以购买。”承接这场电商直播的上海奉杰文化公司CEO王旻辉说,这种模式是通过电商主播的流量转变成购买力,其目标客户和转化率更加精准。

  记者了解到,国际名品展首日,王旻辉的团队,四个电商主播八小时直播做下来,卖了近14万元的产品。

  受汽车整车进口关税下调影响,平行进口汽车馆询价市民不少

  记者逛展发现,当下最红的日货、韩国产品在国际名品展上都能找到其国内代理商。

  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公司是韩国网红食品卡乐比(Calbee)水果麦片的国内代理商,业务经理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这个展会寻找区域分销商。“因为卡乐比在国内知名度有了,名牌推广做到位后,有渠道资源的客户和我们洽谈,想从我们这里拿产品做分销。”郏先生说。

  除了吃的、用的,展会上还有来自梅山的路虎、宝马、奔驰、保时捷、奥迪等20多种品牌的平行进口汽车。因受7月1日起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至15%的利好影响,不少市民前来询价。

  记者了解到,降税信息一公布,特斯拉宁波品牌负责人就在朋友圈里发布了公司的降价通知。此次国际名品展上的平行进口汽车馆也火爆异常。“我们的车子从国外直接进口,相比国内4S店便宜很多,关税下调之后,仍有优势。比如路虎创世,160多万,能下调8万—10万,具体降价幅度还要等7月1日之后。”宁波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区域经理黄先生告诉记者。


标签: 国际名品;跨境电商;名品博览;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