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部分货车省内高速费调整 5吨车从"宁波"到"鄞州"只需5元
2018年05月31日 21:08: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陈奕翔)我市高速公路每月货车出站量约为300万辆。今日,记者从沪杭甬高速公路宁波管理处获悉,根据《全省高速公路货车计重收费费率试行方案》,我市货车在通行费不足2.5元的情况下,可享受高速公路免费的通行“午餐”,经批准的大件运输车辆行驶高速公路,超限部分的费率也将大幅下降。

  据了解,试行方案删除了原规定中货车计重收费不足10元的,按10元计费的条款。调整后,货车通行费不足2.5元的,按0元计费;货车通行费超过2.5元,但不足7.5元的,按5元计费。

  这就意味着,当货车行驶里程短且载重轻时,就可能出现免费通行或5元即可通行的情况。以车货总重5吨的货车为例,在不含其它叠加费用的情况下,司机从鄞州站开到宁波站,或从宁波站开到大隐站,只需缴纳5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费用仅为之前的一半。

  此外,根据试行方案,经批准的大件运输车辆行驶高速公路,超限部分的费率也将不再成倍增长。大件运输,一般是指大设备的运输配送,需要用到特殊的运输工具来完成,所以此类车辆往往超限严重,而原先对超限货车的计重费率是成倍上升的,最高能达到4倍。但如今,车货总质量超限10%以上的部分一律按每吨每公里0.09元收取。

  以车货总重80吨的六轴车辆为例,若该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200公里,按照原标准,货车司机需要缴费1125元,但在新标准下,只要是经公路管理部门批准符合标准的货车,司机只需缴纳通行费775元,这就大大减少了合法车主的货运成本。

标签: 货车;高速公路;高速费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