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3个区竟有92.8万平方米房子卖不掉?因为…
2018年05月31日 21:08:26 来源: 东南商报  

  很多网友感到很疑惑:当前楼市那么火爆,预订房源还需摇号,新开楼盘无不“日光”、“时光”,为什么开发商还要通过电话营销来卖房子呢?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通过电话营销的房地产项目,更多的是商业性质的,即我们通常说的商铺。

  与住宅商品房市场不同的是,由于往年宁波商业项目开发量的激增,导致市场上商铺的库存量大幅度上涨,再加上现在不少住宅楼盘在规划中都会将一楼沿街的户型打造成住宅底商,通过出售给业主,再由业主自由出租给商户。

  数据显示,2018年宁波核心城区(海曙、鄞州、江北)商业物业的总库存量约为93万平方米。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根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提供的数据,截至今日中午12:00,市区住宅可售面积约为224万平方米。

  由此可见,与住宅商品房市场形式不同的是,宁波的“商铺”存量居高不下,且近年来去库存的步伐缓慢,目前的库存量与2015年底相比,几乎完全相同,预计去化周期需要40个月。而对于现如今的房地产开发商所追求的周转快,效率高的增长方式而言,库存商铺的销售当然是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在宁波核心城区现有的商铺存量分布上来看,海曙区的商业物业存量为17.7万平方米,江北区20万平方米,鄞州区55.1万平方米,这其中曾经的江东区就占到42.2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之前老江东区域多为传统的分散型商业布局,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该片区在商住项目、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上力度加大,导致供应过剩。因此很多市民接到的推销电话中,打着“江东地铁旁”,“江东三江口”名义的项目还较为常见。

  当然,推销电话中也有相当部分是住宅商品房,据了解,其中大多是尾盘清销或是某些户型规划不合理导致的积压。

  此外,随着政府对于宁波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不少市场上的资产配置逐步呈现“外溢”的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资产配置的目标从原本单一的住宅商品房转移到更多形式的物业上,如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和商铺。而感受到市场投资动向的开发商们,自然也会闻风而动,进行相关的营销。

  而在诸多营销模式中,电话营销便捷,费用较低,而且更具针对性和直接性,一旦接到电话的人正好有明确的意向,那么接下来的营销将会相对更加顺利,这就是房地产开发商们不惜血本,进行电话轰炸的主要原因。

标签: 商铺;住宅商品房;楼盘;存量;房源;楼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