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筑牢工业根基 江北谋深做实持续推进产业争先
2018年06月04日 08:18: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欣 张落雁 郭传太

  中国宁波网讯 江北区紧盯产业争先项目表,瞄准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的目标,干出攻坚高效率。今年1月至4月,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8.7亿元,增幅高达15.2%,排名全市第一。

  “六争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北区经信局针对23个项目成立了23个攻坚队,制定三年行动方案,细化分解实施4个争先行动、36项重点任务,建立重点专项任务“周协调会”、重点项目“半月谈”、争先办“月度总结例会”等会议制度,走访调研重点企业50多家,破解各类难题20多个。

  产业争先,必须谋深做实转型的文章。江北区出台《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实施方案》,通过抓牢技改和智能诊断“两个全覆盖”、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全力拓展都市工业发展空间等途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稳定工业经济的支撑和根基。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康赛妮智能工厂项目(时尚创意产业园项目)今年4月开工,目前桩基工程完成30%,完成投资3397万元。金田铜业年产2万吨精密线材生产线等4个技改项目有序推进,今年技改投资累计超亿元。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整治低小散落后产能企业123家,腾出低效工业用地194.29亩。

  在成绩面前,全区继续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江北区经信局牵头积极推进并落实四批次共50个都市工业空间拓展项目,目前10个存量土地空间拓展项目和5个新购地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新增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标签: 传统制造业;线材生产线;智能;传统产业;存量土地;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