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130亩耕地抛荒15年"续:约90亩的土地可以继续耕种了
2018年06月06日 09:25:24 来源: 现代金报  

  6月3日,记者报道了慈溪市横河镇马堰村130亩耕地,15年前因未批先建,刚做好基础工程就停工,抛荒至今的问题。昨天,横河镇政府向记者表示,镇政府对此问题高度关注,已召集国土、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会同马堰村摸清事实情况,并部署整改措施。

  记者陈善君

  因为城乡规划为生态走廊

  该土地目前不能开发建设

  横河镇政府表示,金报报道的这块问题土地,位于横河镇马堰村余慈连接线北侧,村办公楼东侧,总面积130亩。

  2001年,马堰村根据村民住房需求,按照当时政策对该地块进行征收,2003年在马堰村投入约100万元实施了该区域内部分主要道路的塘渣基础工程后,由于余慈统筹规划的实施及耕地保护的要求,按照规定该工程项目停工。

  经国土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调查,该130亩土地中,有30亩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其余100亩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均为生态走廊,按照有关规定,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需同时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所以目前130亩土地还不能进行开发建设。

  鼓励村民种植经济作物

  同时加快调整规划

  横河镇政府回复,金报记者到横河镇采访后,镇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通过会议明确落实整改方向。

  一是对荒废的可耕种土地,鼓励村民继续耕种。经现场勘察约90亩的土地可继续耕种,马堰村已鼓励村民继续进行玉米、棉花等经济作物的种植。

  二是加快调整规划,促进项目实施。镇政府已积极与国土、规划等部门联系争取利用2020年两个规划调整契机,在重新评估该项目可行性的基础上,联系各部门在保障村民合法利益的前提下,促进该地块的开发建设。

  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的整改情况会及时向媒体公布。

标签: 土地;生态走廊;村民;基础工程;整改措施;国土;相关职能部门;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