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酸酸甜甜的宁波杨梅熟了 今明宁波迎来首个杨梅采摘高峰
2018年06月09日 08:31: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谢舒奕

  酸酸甜甜的宁波杨梅熟了!据了解,本地杨梅于上周末零星开摘,本周末,余姚、慈溪等杨梅主产区将迎来首个采摘高峰,届时将有大量的人流和车流涌入。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种有30多万亩杨梅,眼下正值宁波杨梅陆续成熟时期。由于杨梅娇嫩不耐储运,历来主要以鲜销为主,每年6月上旬开始,我市各大杨梅主产区都会迎来成批的采杨梅大军。业内预测,本周末将是宁波杨梅季的首个采摘高峰期。

  “余姚杨梅节于6月7日正式启动,眼下,‘杨梅之乡’余姚的171个杨梅采摘观光园(点)的杨梅树上,随处可见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成熟果子,静候人们来共享这酸甜滋味。”余姚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建军告诉记者,近日,仅是预定来摘杨梅的外地旅行团就有50多个,合计2500多名游客。团队客多数是从上海来的,苏州、杭州、台州、嘉兴等周边地区的也不少。不过,届时自驾群体将更庞大。

  值得关注的是,慈溪杨梅节也将于近日开锣。来自慈溪市风景旅游局的统计数据,去年慈溪杨梅节期间,慈溪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29.51%,当地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07%,创历史新高。今年是杨梅产量“大年”,相关数据更值得期待。

  那么,近期断断续续的雨水天气,是否会对本地杨梅的品质产生不利?“目前看来,杨梅采摘初期并没有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而且半天雨半天晴的日子多,反而有利于杨梅生长。”何建军表示。

  余姚、慈溪杨梅80%左右属于荸荠种,从往年情况来看,采摘期一般可维持25天左右,6月下旬陆续落市。接下来,我市其他主要杨梅品种如“东魁”“乌紫杨梅”“炭梅”等将相继上市,预计7月上旬采摘期结束。


标签: 宁波;杨梅;采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9341752248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