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推进移风易俗向陈规陋习“亮剑”
2018年06月12日 08:25: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孙晖 黄成峰 严世君

  为培育婚丧新风,促进乡风文明,提升“最年轻城区”软实力,奉化于5月底开始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该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并严格划定操办婚丧事宜“雷池”。如办酒席须事前报告、事后备案,酒席不得超过30桌,禁止变通和连续摆席等。对于群众,积极引导仪式从简,费用从俭。

  奉化大力倡导生前厚养、节俭办事、生态安葬、遵守公德“四项新风”。同时,该区全面实施烟花爆竹、封建迷信等专项整治,对婚丧事扰民现象说“不”。

  目前,奉化已成立婚丧习俗整治办公室和整治专项小组,将经常组织人员明察暗访,并通过公开检举箱、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建立举报有奖制度,营造全民参与、全域发力的浓厚氛围。

标签: 乡风;文明;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