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剧艺术家李微新书发布
2018年06月15日 14:40: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乡音咏流传”——甬剧艺术家李微新书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十里红妆书店举行。

  《宁波甬剧及其音乐的演变》是李微从事甬剧音乐工作60余年的梳理回顾,他考证古籍,走访老艺人,结合自己的作曲心得,对甬剧的声腔、唱调、唱腔等音乐元素进行系统整理和总结。甬剧研究传习中心主任王锦文说:“现在甬剧正在振兴,这本书是李老师从事甬剧一辈子的结晶,为后代留下了非常重要的资料。”

  李微在发布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这么多年从事甬剧艺术的经历,谈到了甬剧的源头,以及他当年采访甬剧老艺人、悉心研究甬剧的往事。来自市甬剧团的年轻演员还在现场表演了李微的作品《啼笑因缘》等。

标签: 甬剧;李微;新书发布会;红妆;乡音咏流传;书店;艺术家;艺人;啼...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