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沿大运河的这些地方还有空置物业在招商
2018年05月31日 10:21:46 来源: 都市快报

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见证着杭州的城市发展,展现出杭州的独特韵味。

  如今,在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有几处“地标”式的存在——充满烟火气的小河直街、文艺清新的大兜路、可以逛吃逛吃的运河天地……

  对于这些地方,杭州人都不陌生。平日里,拍照、吃饭、喝茶、逛逛一些独具品味的小店,那里总是不错的选择。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到,或许有一天,你能在这些地方开出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成就自己的梦想?

  最近,小河直街、大兜路、运河天地都有一些空置物业在招商。每个街区风格不同,招商对象也不同。

  安静的小河直街 适合开书店或咖啡馆

  小河直街是一块充满烟火气的历史街区,位于运河、余杭塘河、小河三水交汇处,目前总共分为三期。

  这次招商的部分,主要位于小河直街二期,位于和睦路以北,勤俭桥以东,还有1800平米左右的空间尚未招满。

  区域内以新型仿古建筑为主,和一期留存的古建筑一样采取下店上宅的形式,但面积更大,街面更宽,房子更新,装修改造起来,也更方便。

  业态上,小河直街二期定位为文化创意零售与工作室(书店、手工匠人制作、体验等)、展览展示(摄影、生活美学等)。“这里比一期更新,比三期更安静,很适合手工艺工作室、创意办公或者咖啡馆。”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以后在小河直街二期的北面,也就是小河支路和古运路的交叉处,还会增加一块停车场,和一期、三期的现有车位加起来,总共会有近300个停车位。

  到大兜路历史街区

  可以和郎朗做“邻居”

  大兜路历史街区历史悠久,曾是“十里银湖墅”的中心区域。

  如今的大兜路以新的香积寺为核心,保留有香积寺石塔、国家厂丝储备仓库等文保单位,以及大量清末民初风格民居建筑。

  2009年,有“杭州运河第一香”之称的北宋名寺——香积寺在此复建完成,大兜路多了几分佛音禅意。

  在这次招商中,有两栋商铺离香积寺很近,面积共计865.09平方米。运河集团将此处规划为“禅文化”定位,面向素食餐厅、禅服禅茶等零售业态招商。

  今年10月,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的新工作室将会落地在大兜路历史街区。郎朗的到来,不仅会为运河沿岸带来“世界上最好听的琴声”,还会为街区带来更多的人气。

  离郎朗工作室不远的位置,还有1000多平方米的物业空间也在招商中,还是一线“河景房”。运河集团希望能够作为大兜路历史街区音乐文化的延伸,最好能够吸引到有音乐、艺术特色的商家。

  在大河造船厂建筑群内

  可以开餐厅,开IP主题体验店

  运河天地一期和二期,距离相隔不远,都在小河路以东,湖州街以北区域内。

  一期正在招商的空间,在以前的“航运大亨”——大河造船厂建筑群内。一排两层,面积共计2331.12平方米,旁边就是比高电影城和蓝莲餐厅。

  二期去年刚刚开业,呈综合体和交通集散相结合的业态。一楼有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坐船、乘公交、停车、公共自行车无缝连接。综合体部分现在以教育、餐饮、娱乐业态为主。

  二期还有一楼和二楼的部分商铺正在招商,面积共计1417.56平方米,面对主题体验馆、IP主题体验店、娱乐体验、餐饮、休闲等形式招商。

  运河天地

  招商租赁期为三至五年。

  报名地址:杭州市古运路9号城发天地大厦8楼813室

  电话:88140002、88193373

标签: 历史街区;咖啡馆;造船厂;工作室;京杭大运河;大河;建筑群;书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