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痛心!象山“花海迎宾大道”多处开花苗木、景观石被盗
2018年06月20日 15:11: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曙旭

  本网曾于4月11日报道象山城区打造“花海迎宾大道”的消息。记者今天从象山县住建局获悉,这条正在建设的迎宾大道近期发现有多处开花苗木被偷、景观石被盗,部分地段(如人民广场段)存在严重踩踏现象。

  今年是象山“迎接亚运,城市双修”启动之年。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县住建局对象山港路绿化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以“花漫象山港”为主题,种植吉野樱等各类开花及观叶乔木30余种,并配植开花、观叶、观果灌木23种,计划打造成一条色彩丰富、特色鲜明、韵律变化的入城口花海迎宾大道。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至今,已累计完成70%的工程量。

  然而,很多已种植的美丽苗木却惨遭黑手,被随意采挖、盗取,现场留下大小不一的坑,似一个个“疮疤”。据悉,被盗苗木大多是观赏性强的小品种如杜鹃花。“苗木被采挖的量挺大,而且在采挖过程中,很多苗木被损坏,后期无法存活。”县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盗挖者多半是将这些苗木占为己有,拿回家种养,或者低价卖掉。由于绿化苗木没有明显的可分辨特征,如果不是当场抓住,被盗挖后很难取证。”

  除了苗木,堆放在路边重一吨到五六吨不等的景观石也被盗走。“景观石堆放的地方刚好处于监控盲区,有五六块被盗。”工作人员还表示,不少路口的绿化带里已被人踩出一条“小路”,让周围环境的美观性大打折扣。

  为此,县住建局呼吁市民能多爱护城市的绿化成果,体谅园林工人们为城市美化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县住建局已加强巡逻,若发现毁坏、盗取苗木行为,将会同公安部门进行严处。

标签: 苗木;被盗;开花;花海;象山;景观;迎宾;象山县住建局;踩踏;花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