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座装配式公厕在宁大云创小镇开建
2018年06月27日 08:19: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方伟江 张淑艳

  我市首座装配式公厕日前在宁大云创小镇开工建设。这座按城市一类标准设置的公厕,占地近百平方米,采用现场拼装或整体吊装,快速便捷,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工期比正常公厕建设缩短一半以上,具有八级抗震、十级防风的优异结构强度。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宁大步行街的云创小镇看到,正在建设的这座公厕从外观看几乎已经成型,走到公厕内部,部分空间布局和设施也已初具雏形。“这座公厕不仅全部釆用分布式钢结构内核,具有结构强度好,八级抗震、十级防风的优点,而且,墙体的内外部材料也都是采用不吸水、不蓄臭的新型建材,防水发泡保温材料和外部高强度硅石板,能够确保厕所的使用体验和寿命。”现场施工人员曹师傅这样告诉记者。

  这座公厕虽是模块化建造的,但其内部配置的标准一点不比其他公厕低。除了有男、女厕间以及工具间、第三卫生间外,还开辟了爱心驿站,可以提供手机充电、饮水、医药箱等七大类服务,满足更多人的使用需求,同时也更加体现人文关怀。

标签: 公厕;结构强度;工业垃圾;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