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开展纪念活动 汲取奋进动力
2018年06月29日 08:21:20 来源: 嘉兴日报

  “七一”即将到来,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纪念活动,深刻铭记了入党的初心,汲取了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未来,将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六场战役”,助推桐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梧桐街道:树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

  昨天下午,梧桐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先进表彰大会暨“双整”预验收部署会。

  会议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还表彰了十佳社区干部、十佳村干部、十佳党员志愿者、十佳党务工作者、十佳共产党员和十佳基层党组织,这也是梧桐街道连续第三年开展十佳系列表彰活动。“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梧桐街道党委副书记夏根伟介绍,开展表彰活动是为了树立更多典型,让更多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这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梧桐街道还重点部署了“双整”预验收工作。今年是基层党建“双整”工作3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梧桐街道将打好“双整”工作收官战,在7月底前实现所有基层党组织预验收全覆盖。

  “双整”工作是打基础的工作,要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还需要打出基层党建的品牌。会上,梧桐街道党委书记吴伟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向在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每个基层组织都要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党员作用发挥,聚焦党员群众需求,针对自身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谋划工作载体,并持之以恒抓下去,形成各自组织的特色乃至打造成品牌,通过基层党建和“六场战役”的成效助推美丽幸福新梧桐建设,为主城区建设贡献梧桐智慧和力量。

  凤鸣街道:以党建引领核心价值观教育

  昨天晚上,凤鸣街道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最美”系列颁奖晚会,为该街道最美党员、最美三小组长、最美志愿者、最美工匠、最美家庭等50组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凤鸣街道党建文化广场完成揭牌。

  近年来,凤鸣街道以全面推进“双整”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巩固基层基础,基层党建呈现新面貌。该街道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乡村红路、党建文化广场等设施建设,规范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实施“千名党员万件事”主题系列活动,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探索新领域、新方法,走出一条符合凤鸣实际的党建之路。

  德行天下,化被草木。今年以来,凤鸣街道以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对走在时代前列的优秀党员、心系村民任劳任怨的三小组长、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爱岗敬业的新时代“工匠”以及和谐美满幸福家庭等草根榜样、感人事迹的收集和遴选。“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能够激励获评的‘最美’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最美’之花在凤鸣遍地开放!”凤鸣街道党委书记蒋凡表示,希望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为深化产城融合、建设精致凤鸣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凤鸣街道在占地23亩的凤鸣街道中心公园的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以中心公园为依托,启动凤鸣街道党建文化广场建设,广场融合“三治”建设、党建文化、道德文明和健康科普为一体,是集镇居民和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公园。

  洲泉镇:在纪念建党97周年中汲取打赢“6+2”战役的动力

  昨天,洲泉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村社干部、先锋组长等进行表彰,还进行了党员先锋岗的授牌。会议的内容很丰富,但对洲泉镇党员干部来说,这次会议更是一次对决战决胜“6+2”战役的再动员、再部署。

  “半年的时间即将过去,洲泉的各项工作,特别是‘6+2’战役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说,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应对新的形势,迎接新的挑战,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和“6+2”战役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力推进洲泉各项工作,把“6+2”战役打出声势、打出气势。

  马上就要进入“6+2”战役的攻坚阶段,越往纵深推进,问题和矛盾就越是交织叠加、错综复杂。洲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要事不避难、奋勇向前,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拼,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全力推进洲泉的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切实加快全镇“6+2”战役的推进速度,为助推洲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乌镇镇:年轻党员在“乌镇讲习所”话初心践使命

  昨天上午,乌镇镇互联网业党支部、旅游业党支部联合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暨纪念王会悟诞辰120周年活动。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乌镇互联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王会悟革命事迹介绍和省万名好党员余学康分享的入党故事,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刻铭记了入党的初心,汲取了奋进的动力。

  当天,“乌镇讲习所”在乌镇互联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乌镇镇党委委员孙杰告诉记者,“乌镇讲习所”是该镇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重要阵地。接下来,乌镇镇将依托定期举办的“乌镇学堂”,邀请上级领导、老先进和老党员等,给党员和群众宣传讲解党的最新理论和精神,努力将“乌镇讲习所”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和精神的学习平台,党员群众交流心得体会的交流平台。

  “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所做的都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只要居民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我都会全力以赴,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解决。”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余学康分享的入党故事让在座的很多年轻党员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乌镇互联网业党支部书记劳佳欢说,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多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助推乌镇互联网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自腾讯众创空间的入党积极分子王亚云则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标签: 党员;战役;入党;党员干部;活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