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窗口动态排队不超过5人 市九院引入“海绵式管理”
2018年07月02日 11:01: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徐欣 张落雁 林嗣健

  挂号、结算、拿药排队长一直是医院门诊管理中群众反映最为突出的痛点难点。记者近日从宁波市第九医院获悉,该院从挂号排队这类“小”事开始,率先引入“海绵式管理”,不断提高群众就诊体验感获得感。

  上午8时至10时,是医院门诊患者最多的时候。昨日上午9时,在宁波市第九医院门诊大厅,收费窗口前却只有几名患者,以往排“长龙”的景象不复存在。这是什么原因呢?

  “像海绵吸水一样,及时满足患者挂号结算需求,努力实现窗口排队不超过5人。”市九院财务科科长徐芬介绍,所谓海绵式管理,可以归纳为挂号时间提前、窗口机动增设、及时引导分流三点,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提升医院运行效率。该院从6月19日开始,每天早上6时45分就开始提供挂号服务,缓解开诊前集中挂号的压力。在开诊后,安排专人作为窗口机动人员,实时关注患者排队情况,发现就诊排队超过5人的,机动人员迅速上岗增开人工窗口以满足挂号需求。同时,医院的志愿者队伍及时引导部分排队患者进行自助挂号,帮助分流排队人群。

  挂完号,看完病,付钱结算的时候也不需要排队。徐芬说,除了在窗口进行结算外,如果医保卡内余额足够支付,就可直接在医生诊室内完成诊间结算。结算完成后,拿着打印出的票据或者医保卡,就可以去药房拿药了。

标签: 挂号;结算;排队;宁波市第九医院;就诊;海绵式管理;开诊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2396404871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