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游泳世界冠军吴鹏:“让孩子喜欢游泳是我不变的初衷”
2018年07月02日 08:25:07 来源: 现代金报   邹鑫

  颁奖现场

  夏天是游泳市场最好的时候,也是有游泳情结的企业单位组织游泳比赛最密集的时候。昨天,在宁波柏悦酒店,第四届宁波儿童游泳挑战赛开幕,挑战赛的终极冠军可以在柏悦酒店免费畅游十年。作为本届挑战赛嘉宾,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也来到现场给孩子们加油助威。他告诉记者:“足够地热爱游泳,是成为优秀运动员的第一步。”

  世界冠军助阵挑战赛

  欢呼声、呐喊声,闪光灯……开放式的儿童游泳赛如同节日一般,家长们密密麻麻围坐在泳池周围。在家长们中间,记者发现一个穿着深色T恤的壮汉,这头转转,那头看看,走近一看原来是游泳世界冠军吴鹏。

  创业三年,现在的吴鹏很少有时间游泳。“胖啊,胖啊,没办法。我现在一周游一次,也没什么量,这体重没办法。”

  2013年吴鹏退役之后,在浙江职业技术学院做行政工作,枯燥的生活中,吴鹏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随后他在2015年开始创业。在他和创业团队的努力下,他的Pengstars鹏之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公司有七个培训点,会员超过千人。”

  去年他还带领优秀的孩子前往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了解冠军是怎么训练的。吴鹏希望带给孩子更多正能量。“他们知道孙杨、叶诗文,但只是听到爸爸妈妈说他们怎么厉害,没有概念,我们带他们去了解国家队是什么样的,冠军是怎么走出来。具体去看了游泳馆、乒乓球馆、跳水馆,甚至体操馆,那里训练的孩子比他们还要小,这么能吃苦,你是不是也要克服困难。”

  让孩子喜欢游泳是我不变的初衷

  从一个运动员,转型到一个公司老总,吴鹏像一块海绵吸收更多的东西,同时也需要不断思考总结,点亮自己培养的每一颗星星。

  谈到浙江游泳现状,吴鹏觉得杭州游泳真的是太快了。“我在美国带了很多年,我们这边的孩子五十米自由泳34秒这个成绩在美国不算差,但和浙江的孩子们没法比。我队友在北京带游泳课,在全国比赛中,他带的孩子曾落后锦伦体校的孩子15米。”

  自己的俱乐部会怎么走?吴鹏说:“让孩子喜欢游泳一定是我不变的初衷。”小时候的吴鹏对游泳可用“厌恶”两字形容。每次老师把他扔进水里,他一边挣扎一边哭。每天这样折腾,很累还呛很多水,所以每天小吴鹏都哭着闹着要放弃,可是妈妈一直在坚持。吴鹏和记者开玩笑,“如果当初的我足够热爱游泳,而不是当成任务,我现在是不是奥运会冠军了?!”

  走纯业余路线,放弃竞技?吴鹏表示自己现在处于摸索阶段。“竞技这块我们还没有下力气,希望前期把游泳面做大。竞技对于俱乐部打名气有促进作用,就好比杭州游泳为什么火,因为除了孙杨、叶诗文,很多明星有吸引力,所以竞技这条路肯定还会去试一下。”但他坚信儿时的成绩,不能代表未来。

标签: 吴鹏;游泳;孩子;挑战赛;游泳世界冠军;企业单位;游泳比赛;宁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