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点一根烟的工夫 车子追尾了!事发杭甬高速
2018年07月02日 09:35:25 来源: 现代金报   王董 朱琳

  昨天凌晨,当市民们沉浸在世界杯球赛时,杭甬高速杭州往宁波方向不到余姚服务区处,发生了一起两辆货车追尾的事故,后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据记者了解,之所以撞车,与他当时点了一支烟有关。

  7月1日凌晨4点20分左右,余姚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与此同时,当地高速交警、医疗等部门也赶赴报警地点。

  “撞得挺厉害的,我们到的时候,后面那辆货车的驾驶室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也撞没了,整个车头跟着凹陷进去,地上散落着玻璃碎片和一些车头零部件。”出警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营救货车驾驶室内被困的司机,当时前面那辆半挂车稍微往前开了一段距离。

  再看被困司机,他的双腿及前胸被死死卡住了,身体的一些部位还在不停地流血,情况十分危急。

  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快速开展救援,先是联合现场高速交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避免造成二次意外事故。

  接着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撑,将挤压在司机前胸的方向盘撑顶开,防止救援过程中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

  然后救援人员爬进驾驶室内,使用撬棍对挤压双腿附近的杂物进行撑顶,经过现场交警和消防官兵的配合,2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小心翼翼地将他送上救护车。

  记者通过救援现场的视频看到,当救援人员将司机推上救护车时,他叫停了现场所有人员,要求帮忙取下自己的一本工作账本。

  据悉,被困司机是安徽一家运输公司的货车司机,姓朱,6月29日晚上,朱师傅从江苏装货准备运往宁波,因为开长途,朱师傅担心疲劳驾驶,所以每开几个小时他都会休息一会儿。

  然而就在经过事发路段时,他点了一支烟,因此走了神,当发现要与前车撞上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就发生了这起追尾事故。

  记者了解到,经诊断,朱师傅的腿部骨折,胸部肋骨也断了两根,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标签: 司机;货车追尾;救援人员;驾驶;余姚;事发路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