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降温避暑好去处 大家都爱去商业广场遛娃、吃饭、蹭空调
2018年07月03日 09:06:45 来源: 现代金报  

  面对“3”字头的气温,商业广场成了避暑的好去处。需要遛娃的家长和刚刚结束期末考的学生一族,最近成了商业广场人流增长的主力军。

  胡女士是位全职妈妈,小朋友9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昨天上午10点,她和小区里另两位全职妈妈相约来到东部银泰城遛娃。“天气一热就不想在家里做饭。给小朋友们玩一会,一起吃个午饭,再带回家午睡。”胡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她们几个带娃的妈妈都是这个节奏,反正在家里也要开空调,不如来商业广场蹭空调。

  增加商业广场人流的,还有刚放暑假的学生。昨天中午,在世纪东方广场一家川菜店,记者发现即便是普通的工作日,店内也几乎没有空桌,大约有一半食客带着小朋友。“天气太热,实在不愿意进厨房,再说女儿刚考完试也想带她出来放松一下。”陈女士说。

  多家广场人气比平时旺

  营业额增长20%以上

  “虽然我们的B1层在改造,但最近几天的客流环比差不多有两位数的增长。”印象城企划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数字也得到了广场内华润万家超市店长朱迪旦的印证。“最近我们超市,不管是人流还是销售,差不多都增长了25%左右。”朱迪旦说,除了家庭型消费客群,初中生、高中生客群明显多了。从销量上看,休闲食品、饮料、进口食品、啤酒增长最明显。啤酒旺销主要跟世界杯有关,其他一些类别的销量增长跟学生顾客增多不无关系。

  上周末三天,海曙恒一广场因为在搞年中庆,人气更是比平时旺了不少。“周末三天,我们的客流和营业额都差不多增长了30%。”海曙恒一广场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到了,综合体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我们也通过各种活动延长市民在场内的停留时间。虽然夏季对传统百货业来说是淡季,但对商业综合体来说,反而是旺季。”

  记者薛曹盛 陈嫣然 童云

标签: 商业广场;人气;学生;避暑;全职妈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