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延长打烊时间 宁波不少景区忙做夜生意
2018年07月04日 08:23: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谢舒奕

  夜场表演。宁波海洋世界供图

  7月2日晚7点,宁波海洋世界在以往打烊的时间却还照常营业,记者了解到,近期我市其他不少景区都陆续做起了“夜生意”。

  新老景区开放夜游

  不止老牌景区,思路活泛的新景区也选择第一时间启动夜场。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底刚刚宣布开张的象山阿拉海水上乐园已经可以玩夜场了,从下午4点半开始,晚上10点才打烊。

  此外,近几年持续开放夏日夜场的夜游界“老司机”今年涛声依旧。比如,鄞州区的梁祝文化园、东钱湖的水上乐园、北仑的凤凰山海港乐园,杭州湾新区的方特东方神画、海皮岛欢乐世界等,均于近日宣布启动夜游项目。

  值得留意的是,有的景区夜场是“夜夜开放型”,有的景区则只在固定时段夜场开放。比如,“我们的夜游活动对于团队客没有时间限制,提前预约即可;针对散客的夜场则集中安排在每个周六。”浙东大竹海有关人士王虹尹表示。

  门票收法各有差别

  夜晚游览门票怎么收?“宁波夜游市场潜力巨大,在涉旅企业眼里绝对是增量。现在大家都在给自己找定位、搏创意、搞气氛,希望以此抓取更多游客的眼球,门票多数会另外收取而且各有收法,消费者最好问清楚再动身。”资深旅友张涛为记者介绍道。

  至于门票收取方式,记者打听下来发现,有的景区单独出售夜场门票,比如,凤凰山海港乐园夜游成人票50元,夜游儿童票30元。有的则是“一票通玩”,门票包含了日场和夜场,也就是说,白天任何时段购票入园,一直可以玩到夜场结束。不少景区还推出了可以无限畅玩的夜场套票,即将在整个夏季夜场时段以较实惠的价格打包出售,比较适合居住在景区周边、交通便利,且有较多次数游玩需求的市民。

  夜游产品日趋丰富

  “宁波夜间休闲产品匮乏一直以来都是老大难问题,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宁波努力打造新的旅游休闲产品,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市旅发委人士表示,随着我市核心区域三江口沿岸景观照明升级,去年5月中旬,“三江夜游”游览项目重新启动;老外滩、南塘老街的夜游项目日趋成熟;各大景区纷纷开展夜游活动,业态丰富的夜游产品对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提升宁波的城市形象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不少夜游项目初见成效。比如,在新开景区阿拉的海,仅上周六一天,当日客流量就超过3万人次。

标签: 夜场;夜游;景区;宁波;海洋世界;门票;打烊;景区开放;夜游项目;...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