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争出新机遇 抢出加速度
——记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
2018年07月07日 07:19: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万笑影)6月29日下午3时许,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从杭州回到宁波,直接去了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有问题就提,我不怕有问题,就怕你们不说。”褚银良边检查边对身边的项目负责人说,“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这块牌子争来不容易,我们的工作一刻都不能停歇。”

  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内,将建成航空、高铁、地铁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今后宁波将融入上海一小时交通圈。“计划接入宁波西站的沪嘉甬铁路从正式筹备到列入国家铁路发展计划,一年左右时间,褚银良副市长带着我们跑出了宁波加速度。”沪嘉甬铁路筹建办常务副主任任建成说。

  “城建交通系统要当贯彻市委‘六争攻坚’行动的主力军、领跑者!”褚银良总是这样强调。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诸国平对此印象深刻:“第一天说问题,第二天问进度,第三天问施工队伍是否进场。抓工作他盯得很紧,有时候一天五六个电话,有钉钉子的劲儿。”

  正是这股劲儿,一个个项目提速建成投用。“去年他刚一上任,就来到了洞桥镇的生活垃圾处置设施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前不久的端午节,他又到现场督促抓建设。”洞桥镇党委书记戚燕枫说,如今这个国内外领先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成运营,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工期提前了200多天。

  心里装着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实打实地干。这是褚银良的工作原则。今年2月中旬,宁波市运管局副局长叶龙总算舒了口气:“货的”车辆报废这个长期未彻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了。说起“货的”处置,老司机杜方宝感慨万千:“之前我们也会瞪眼睛、拍桌子,但这次工作人员主动挨家挨户地跑,我白天跑运输没时间,他们就晚上上门或者打电话,我也感动了。”面对这块“硬骨头”,褚银良带头迎难而上,下决心啃了下来。“只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工作做细了、做实了,难事就不再是难事。”褚银良说。

  除了勇于解决老问题、大问题,还善于发现新问题、小问题。在上下班路上、在行走运动中,褚银良随时会给城市“找茬”,拿起手机拍下问题点位,上传至“甬城管+”APP或微信工作群。“褚银良副市长经常带着我们走街串巷,要求我们像管理自家客厅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用脚趾头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说,由此我们制定了“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制度,走的是马路、装的是百姓、带的是作风。

  褚银良说,越走问题越细,越找点位越具体,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立的是深入一线的务实作风,建的是巡查、发现、解决的长效机制。

  路越走越宽,城市越走越美。

标签: 褚银良;宁波市;工作;边检;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