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温暖力量梦想 甬派初心不改
2018年07月09日 08:48: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梅子满

  十佳“派粉”上台领奖。(龚一鸣 廖惠兰 摄)

  昨晚,三江口波光粼粼,倒映着14幢高楼点亮的巨大“派”字;中山路阳光广场上,一场充满温暖、力量和梦想的“正阳光”晚会热烈上演——260万“派粉”与甬派共庆三周岁生日。

  三年前的7月8日,甬派客户端正式上线。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深度融合一体化运行,形成党报做“深”、党网做“广”、党端做“快”的三端优势互补融合传播格局,这一创新之举走在全国前列。

  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甬派一路朝着梦想高歌前行。而甬派的发展成就,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履新宁波以来,在不同场合多次称赞甬派“做得不错,创立三年已经成为不少宁波市民首选的新闻资讯平台”,并把甬派作为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推动工作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甬派“众筹新闻”推出了数波力度空前的舆论监督报道,每一次报道都受到了郑栅洁书记的关注。甬派三周年之际,郑栅洁书记又作出批示:“政治敏感,行动迅速,方式灵活,尤其是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方面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值得充分肯定!”

  三年来,甬派按照“最权威的政经新闻发布平台、最活跃的网络问政互动场所、最实用的城市生活智慧管家”目标,主打“新闻+服务”,在全国首创手机上查看“台风实时路径图”、干部党员24小时“随身学”……甬派的公信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迅速提升。目前,甬派客户端用户数已达260万,覆盖三分之一新老宁波人;日活跃度保持在30%左右。

  今年以来,甬派在全国率先推出“众筹新闻”,每日万元重奖报料人,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

  自觉承担起社会公益的使命。甬派与善园公益基金,联合发起全国首个基于移动客户端的公益众筹项目;创新公益形式,承担宁波爱心展厅的筹建和运营;提出公益新主张,沿着中山路布设的“城市派对”,让网红咖啡奶茶香飘宁波。

  三年间,甬派在新媒体产业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4月18日,“甬派传媒”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宁波市首家上市国有文化企业、浙江新媒体第一股、国内首个主打移动端概念的上市公司。

  2017年9月、10月,派声、派联两家公司相继成立,甬派传媒的羽翼逐渐丰满。目前,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推进甬派传媒转板筹备工作,力争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挂牌主板市场。

标签: 宁波;派粉;客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