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16+1成果亮相 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2018年07月08日 09:39: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方芳 何霁锋

  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吉祥物驼娃第一次走出国门。(市商务委供图)

  在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由商务部与保加利亚经济部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昨天在索非亚举行。宁波作为全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作为中东欧地方合作的典范,这是宁波连续第三年参加16+1经贸论坛。在主论坛上,我市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来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宁波在深入推动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目标规划。下一步,宁波将进一步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提升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专业化水平、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规模、畅通中东欧商品的销售渠道、搭建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在宁波的实践和探索,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本次成果展上,宁波展出了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系列成果图片,包括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东方日升保加利亚光伏电站等图片。在专设的宁波展区陈列了宁波与中东欧合作各类平台的沙盘模型,集中展示了宁波中东欧商品常年馆、中东欧(宁波)工业园、中东欧贸易物流园、青年创业创新中心、16国会务馆等实体平台。中东欧博览会的吉祥物海娃和驼娃第一次走出国门,亮相中东欧。

  来自宁波的企业家代表与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家就工业园区、交通能源、农业、旅游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和务实对接。

标签: 中东欧;宁波;经贸合作;博览会;中国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8347808429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