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城幼儿园纷纷开出暑假班解难
2018年07月11日 08:59: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刘立意

  昨天下午4时多,北仑实验幼儿园里,徐浩宁拉着妈妈的手与老师们道别。他妈妈说,早上8时半送到,下午4时多接,能在幼儿园里上暑假班真是上上之选。如徐浩宁般幸运的孩子还有很多。据悉,宁波上百家幼儿园开出了暑假班,解双职工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燃眉之急。

  每逢暑假,家长们犯难——这些学龄前的孩子托管去哪里?上外面的培训班,每天上百元的费用实在有些烫手,还有环境和师资也让家长们有点小担心。为此,甬城的幼儿园纷纷开出暑假班满足家长暑假托管需求。

  北仑区有30多所幼儿园开办了暑假班。开办时间最长的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从7月9日起至8月23日止。两个班近40名孩子每天配备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课程也很好玩,每天有美术、音乐和活动课,一天两顿点心和一顿中餐也十分可口。

  今年暑假,鄞州区53所幼儿园开设暑假班,接纳6300名幼儿,占该区幼儿总人数的15.3%,颇受家长追捧。其中,38所在乡镇,占比七成多,少则1个班,多则15个班。乡镇正是外来务工人员务工和居住的聚集地,也是溺水和交通事故等的高发区域。相比本地户籍的孩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宁波往往没有祖辈照顾,家长也没有经济条件给孩子报价格高昂的培训班。为此,今年鄞州开设的暑假班主要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孩子。各幼儿园暑假班持续时间多为一个半月,最少的也有20来天。在暑假班里,孩子们能享受到凉爽的空调、安全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有质量的保教。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还对暑假班的保育费做出规定。比如,鄞州区教育局规定暑假班的保育费较平日上浮不超过三成,而伙食费与往常一样。教育界一位资深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期暑假班按照幼儿园的不同等级和性质,家长花费为1000元至2000元,这远比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省钱省心。

标签: 暑假;幼儿园;家长;孩子;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