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交警研发“续航神器”确保路口信号灯永不断电
2018年07月11日 15:49: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沈孙晖


998.jpg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章红勇)这段时间,北仑市民在经过城区主要路口时,发现交警设置的信号灯配电箱旁多了一个“箱子”,上面写有“信号灯控路口断电自动续航保障应用系统”,这有何作用呢?

  据了解,这是北仑交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共同研发的信号灯断电续航器。当由市政供电的信号灯正常工作时,它能自动充电;当信号灯断电时,就自动切换成续航器供电,且能正常工作两三个小时,从而给供电部门留出足够的时间排除故障,保障正常的交通秩序不受信号灯断电影响。

  此外,该续航保障应用系统还有自动报警的功能,交警指挥中心后台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的手机能第一时间收到它的通知,获悉发生故障的信号灯路口,以便于相关人员及时修复。

  据悉,北仑区夏季多雷暴台风天气,路口信号灯的供电系统经常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电压不稳而断电,进而影响交通。去年8月16日下午晚高峰,因雷电影响,泰山路沿线信号灯断电,拥堵的交通立即陷入瘫痪,线路维修人员和维护交通秩序的民警也被堵在外面,寸步难行,最后付出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才恢复正常。为此,北仑交警决定研发灯控路口断电续航器,确保路口交通不受信号灯断电的影响。

  目前,北仑中心城区主干道沿线已有77个路口安装了断电自动续航保障应用系统,运行效果良好。今后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交警部门将在全区主干道的信号灯路口进行推广安装。


标签: 信号灯;断电;续航;路口;北仑;保障;应用;交警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