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涉及“小候鸟”安全的事多了起来
2018年07月12日 08:24: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吴涛 蔡天宇

  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开始了,也意味着又到了“小候鸟”迁徙的时节。最近一段时间,涉及孩子交通安全的事也多了起来。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可以放暑假,但安全千万不能“放假”。

  7月5日上午8时30分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G9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291K+700M处,也就是大隐收费站附近有危化品车碰撞中央护栏,车辆无法移动,有人员被困。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赶去现场开展救援。事故车辆上有3人,分别是一男一女一小孩。他们没有受伤但被困在车内出不来,所幸这辆危化品运输车是空车,不存在泄漏等危险。

  人员成功救出后,高速交警获悉,车上的小女孩是驾驶员的外孙女。由于孩子的父母工作忙,孩子放暑假没人照顾,他只能带上孩子一起跑运输。该车辆驾驶室核载人数为2人,现在实载3人,属超员。最终,高速交警对驾驶员作了处罚。

  “孩子也不能超员,别以为他们小,挤挤就行了。”高速交警说,7月6日晚上10时许,高速交警在宁波西收费站进行整治,拦下一辆白色轿车,车上五大一小共6人,最终被认定为超员。仅隔一小时,又有类似的情况,这次是五大三小共8人,属于严重超员。“超员的危害大家都清楚,但是如何认定很多人不清楚。它是按人头算的,只要是超出人数限制,即使是小孩,哪怕是抱在手上的婴儿,都算是超员。”

  “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暑期交通安全问题。”交警说,家长教孩子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是保护他们最好的方法: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来绿灯行;12岁以下小朋友,不可骑车上马路;外出路上要文明,追逐打闹可不行;走路不当低头族,时刻观察顾安全;乘车系好安全带,头手不伸车窗外。

标签: 孩子;高速交警;超员;暑假;家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