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政务服务现场管理经验推向全国
2018年07月13日 09:55: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洪萍

  记者昨日从市审管办获悉,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起草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现场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宁波政务服务现场管理经验由此推向全国。

  据介绍,该标准吸收和借鉴了企业6S的现场管理制度、标准与方法,对人员服务、空间、秩序、物品、设施设备、文档及监督考核评价等面向公众的各个要素进行了全面规范。比如:国标对电话、电脑、印章等都实行定位摆放,确保办公物品、私人物品摆放有序,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将会议室管理标准、物品领用流程标准制成图片作为标准对照样本,使物品空间状态、操作流程一目了然,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下一步,我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国标要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巩固提升服务水平。

标签: 服务;现场管理经验;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