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明起入伏 “苦夏”来袭!@宁波人 这40天怎么熬?
2018年07月16日 14:12:30 来源: 甬派  

  可能,因为凌晨的世界杯总决赛,你还在补眠中,但总有一些人,早早开启了这座城市的工作序曲。

  新的一周,不论夏天的烈日有多“闪耀”,也不能忘了天天对自己的好心情打招呼。

  最近,蓝天白云的大片实时在宁波天空上演,美得不像话。

  你的相机里又多了多少可以炫耀的底图?

  此外,这座城市还是幸运的。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一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而宁波,又成功地躲过了,没有进入高温阵营。

  作为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它一上线就波及20余省份。且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强、影响位置偏北。

  从目前预报看,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

  有关气象专家解释,宁波地处沿海,躲过了最热的高温天,不靠海的地区气温基本达到35℃。

  最近整个浙江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脊线南侧的东风带中,东南风一吹,把海上的清新空气和丝丝凉意带到了浙江上空,因此最近各地空气极好,经常出现顶级蓝天。

  虽然没有“副高”的照顾,但阳光还是霸屏,未来几天“热热热”地总趋势不变。

  根据宁波气象台今晨发布地信息,未来一周,宁波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33℃-34℃,最低25℃-26℃。

  今天最高气温32~34℃,明天最低气温24~26℃。

  尽管最高气温尚未达到35℃高温线,但大家仍会感觉“从早热到晚”。

  晴热天气,体感会不舒服,脾气也会容易急躁些,注意保持清爽的心态哟!

  当然,防暑、节约用水用电也都是日常节奏。

  有人问,都过了7月中旬,到底有没有入伏?

  答案是——明天!

  从明天起,甬城就要入伏了。

  与去年一样,今年三伏天依然是40天:初伏时间为7月17日至26日,中伏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15日,末伏时间为8月16日至25日。

  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

  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

  (综合宁波日报、宁波气象、现代金报)

标签: 宁波;序曲;入伏;最高气温;世界杯;决赛;高压脊;东南风;防暑;开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65144525559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