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码头变身球场 宁波桥吊司机花80元拍了部《我的世界杯》
2018年07月17日 08:05:22 来源: 甬派  

  时隔20年,法国再夺世界杯冠军。

  今天,记者要让你见识宁波一位有才的码头桥吊司机,他花了80元拍了一部《我的世界杯》。

  尽管去不了世界杯现场,但他却把码头变成了球场,在这段两分多钟的短视频里,集装箱是足球,各个工种的同事成了球员。

  (吴允元和同事拍摄的《我的世界杯》,片头是单位资料视频拼接的,整个制作成本80元)

  “我是宁波舟山港的一名桥吊司机,我把港口工作流程与世界杯主体结合,拍了一个小短片,能不能发表?”这是网友“小吴渐大吴”报料时的留言。

  “小吴渐大吴”名叫吴允元,今年33岁,江苏人,是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的一名桥吊司机。

  7月16日,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他也看球,但离一个真正的球迷还有段距离。之所以想拍这个片子,是觉得码头的工作流程像极了球场。

  早在7月初,他就在谋划这件事,找来5个同事帮忙,有人航拍,有人拿单反拍摄,吴允元负责编剧。

  “领导听了我的想法挺支持,还在群里发消息,让同事们配合我。”

  (剧组)

  这是一个几乎零成本的“剧组”,所有演员都是随机的,拍摄利用的是业余时间。

  按照编剧吴允元的设想,集装箱代表的是足球,由于每辆车运送的集装箱五颜六色,他们等了N辆车,只为了保证出现在画面中的是同一个。

  吴允元一开始尝试自己解说,“想象中,希望有黄健翔的效果,我配了好几次,不够激情。”

  没法子,他只好求助万能的网络,在淘宝上找人解说,50元一次。

  第一次效果不够到位,他又请对方录了一次,第二次对方只收了友情价,30元。

  这80元解说费成了整个“剧组”最大的支出。

  (同事的装备都用上了,单反、航拍)

  上周,视频制作完成,公司好几个微信公众号采用了这段视频,网友的好评让吴允元和同事们蛮兴奋——

  “不得不说这编剧很厉害啊,这解说很皮啊”;

  “厉害了,我的港口世界杯,有才”;

  “很幸运身边有个有趣的人”;

  “这脑洞开的也没谁了,创意杠杠的”

  ……

  (80后桥吊司机吴允元)

  “一开始也有人问,我们做这个视频的意义何在。我想说的是,码头工作三班倒,看似单调,但当中也藏着乐趣。我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让大家了解我们的职业。”吴允元说,世界杯当中可以不进球,但对码头来说,每一个球(集装箱)都必须准确无误,非进不可。

标签: 吴允元;世界杯;视频;桥吊司机;同事;世界杯冠军;码头;集装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