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老人被撞 辅警借轮椅送医:“对讲机押着,救人要紧!”
2018年07月17日 09:29: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朱忠义 记者方磊

  朱师傅借轮椅送伤者就医通讯员供图

  “有人被车撞了,借一下轮椅。”当被告知需要押金时,协警朱师傅一摸口袋发现兜里没现金,“对讲机押这里,救人要紧!”昨天上午,鄞州二院急诊室上演了暖心一幕。

  46岁的朱清是钟公庙交警中队的一名协警,当天上午7点55分,朱师傅在鄞州二院北门附近看见人行道边上躺着一名阿姨,阿姨不远处还停着一辆汽车,司机用手机焦急地打120求救。

  司机姓郭,事发时他驾驶车辆由西往东沿着贸城中路行驶,当开至鄞州二院北门一处人行道附近时,这位阿姨正好步行经过人行道,结果被郭先生撞倒在地昏迷不醒。

  朱师傅说:“医院就在旁边,还打什么120!我去拿轮椅。”他用对讲机叫来另外一名辅警贾斌前来协助,说完就朝着急诊室奔去。

  “门口有人被车撞了,动不了,轮椅借用一下!”当被告知按照规定,借用轮椅需要押金后,朱师傅把身上口袋掏了个遍,却发现没带现金!

  “身上没带现金,救人要紧,暂时就用我的对讲机先作抵押吧。”朱清说罢将对讲机交给对方,推起轮椅就往外面跑。随后,朱师傅在另一名协警的帮助下将阿姨抬上轮椅,推进了急诊室。

  老人姓陈,60多岁,经初步诊断,其右腿轻微受伤,并无大碍。目前,陈阿姨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事后,民警将郭先生的有关驾驶证件及肇事车辆予以暂扣。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标签: 轮椅;对讲机;师傅;急诊室;协警;现金;押金;阿姨;救人;就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