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走进宁波
2018年07月18日 08:10:51 来源: 宁波日报

  前晚,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18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宁波,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扎根于市民心中。

  今年的文明出行活动紧扣“走进新时代,人人讲文明”主题,为期一个多月,通过“11地市PK斑马线礼让行人权威发布”、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防御性驾驶”进文明单位和驾校等系列活动,宣传文明出行。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已经举办了12年。

  今年的活动加大网络及新技术的运用,新增酒精测试、远光灯体验、安全带体验等实景互动,文明交通出行体验以及模拟事故VR体验,让参与者切身感受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性以及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为了把“斑马线礼让行人”推向深入,今年的文明出行活动推出“11地市PK斑马线礼让行人权威发布”,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实时测试文明指数,测试过程将以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立体发布。

标签: 文明出行;文明;活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