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凌晨往雨水口偷倒餐厨垃圾,被城管便携“布控球”逮个正着
2018年07月19日 15:58:56 来源: 宁波日报

  发生在夜间的偷倒垃圾行为,往往因为取证难而成为综合行政执法的难点。昨天,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传来消息,近日,他们利用新引进的“布控球”监控设备,让一个往雨水口偷倒餐厨垃圾者现了原形。

  事情发生在北仑康桥小镇商业广场,这里汇聚了大量的餐饮店。最近有市民反映广场门口每天早上都有餐厨垃圾堆放在雨水口上,地上污水横流,散发着阵阵臭味,行人纷纷掩鼻绕道。

  往雨水口倒垃圾,不仅会堵塞雨水管道,给城市排涝带来危害,还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为尽快抓住偷倒垃圾者,北仑城管部门想到了智慧城管中心新引进的几台便携式监控设备“布控球”。7月14日,执法人员在几处重要地段加装了“布控球”。

  仅仅过了7个小时,周日凌晨3时多,违法当事人现身了。从视频上看,偷倒餐厨垃圾者推着一辆装有桶装物品的推车从餐饮店内走出直奔雨水口,接着轻车熟路地把推车上的物品倒进城市雨水口,整个过程不到20秒。

  有了这铁证,第二天一早,新碶中队执法人员上门找到当事人。“当时店主还试图抵赖,当我们拿出视频监控录像时,这才承认。”新碶中队执法人员已启动对相关当事人的立案调查程序,并将根据当事人违法情节依法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标签: 雨水口;餐厨垃圾;垃圾行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