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花开叶上!这种“奇葩植物”首次现身宁波
2018年07月19日 15:54:39 来源: 宁波晚报

  花开叶上,这种奇葩植物叫百部。近日,它首次现身宁波。宁波市植物研究专家林海伦是在宁海一处海拔500米左右的山坡林缘地带见到百部的,总共有20多株。

  百部,又名蔓生百部,是一种多年生攀援性草质藤本植物,同时也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以其地下呈纺锤形的块根入药,具有润肺止咳、抗痨杀虫的功效,据说还是对付头虱的特效药。百部在江西、安徽、浙江、江都等地均有分布。不过,野外行走近30年,林海伦此前始终没有在宁波境内见过这种奇葩的植物。

  百部最“抓人眼球”之处在于花梗帖贴生于叶子的主脉上。开花时,乍一看花就像从叶子上长出来一样。

标签: 奇葩;植物;海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