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机构挂牌后首个征期,全市共办理涉税业务84万笔
2018年07月19日 15:41:34 来源: 宁波晚报

  7月1日至16日是宁波市税务机构改革后的首个征期。记者从宁波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7月16日,改革后的首个征期内,全市共办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等各类业务21万笔,网上办税服务厅共办理涉税业务63万笔,顺利实现了首个征期税收征管平稳过渡。其中,依托高效便捷的电子税务局,仅申报业务单项,网上办理占比达93%,超过九成的纳税人纳税申报“一次都不用跑”。

  “办税效率大大提高,纳税人省时、省力。”7月16日,宁波东通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志萍在象山县丹城办税厅办理完涉税业务后,开心地表示。

  6月15日、7月5日,宁波市市级、区县(市)级税务局相继挂牌成立,全市税务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新成立的市级、区县(市)级税务局全面建立“一厅一网一平台”多维度互动体系,整合完善线上线下纳税服务联动,精准对接涉税服务需求,新标准、新要求、新起点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办税服务厅资源有效整合,业务高度融合,全面梳理办税指南、整合业务清单,完善“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98%。

  下步,宁波市新税务机构将在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更大的改革红利,持续推进表证单书归并精简,清理简并各类检查,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办税。

标签: 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改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