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推医疗服务改革十大承诺 中药代煎送到家候诊不超1小时
2018年07月24日 10:33: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珍珍

  宁波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珍珍)中药代煎送到家,看医生候诊不超过1小时。记者近日从宁海县卫计局获悉,该县刚刚推出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承诺,未兑现诺言的,患者可直接举报。

  家住宁海桃源街道的王大妈前几天到宁海中医院看病,让她惊喜的是,以前医院可以代煎中药,现在又增加了一条便民举措:医院煎好了药还可以直接送到患者家里。就医第二天下午,王大妈就收到了已经煎好的中药。

  据悉,宁海中医院与顺丰速运快递公司合作,使用专业保温箱配送,当日下单、次日送达,配送费用为15元。

  除代煎中药并配送到患者家中外,宁海县第一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第二医院四家单位还作出承诺:挂号、付费时间不超过10分钟;按照预约时间错时就诊,保证候诊最长时间不超过1小时;全部专家号源上网公示,线上、线下可同时预约;互认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的CT、B超、血液等检查结果,同时段、同项目无须重复检查,2018年年底,医疗服务信息化云平台上线运行,县域内所有检查结果可实现共享。

  此外,宁海卫计系统还承诺打造一人一册一号的生育与妇幼健康全程优质便捷服务;城区拨打120电话,救护车15分钟到达现场。

  如果这些承诺未能兑现,患者可直接举报、投诉。


标签: 医疗服务;改革;候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44350064424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