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交友软件上找了个男朋友之后 她在丈夫的饭里拌下了农药
2018年08月01日 09:51:01 来源: 余姚新闻网  

  去年12月8日,我市一出租房内发生了蹊跷的一幕,来姚打工的阿康吃下妻子阿彩做的早饭后,顿时吐口白沫浑身抽搐,还没送到医院就陷入了昏迷。

  经医生诊断,阿康十有八九是农药中毒。阿康为什么会中毒,又中了什么毒?

  阿康中毒10天后真相大白,阿彩来到阳明派出所,向警方投案自首,称就是自己给丈夫投了毒,投的是网购的“扁毛霜”。

  面对民警询问,阿彩像吐苦水一样倾诉起事情的来龙去脉。阿彩当初和阿康是通过QQ认识交往的,2012年生了一个儿子,儿子生下两年后才领的结婚证。两人的婚姻似乎没有得到婆家的祝福,阿彩自述婆家没有送彩礼,也没有帮她带孩子,感觉婆家人对她这个儿媳并不重视。

  来姚打工后,阿康掌握了家里的经济,阿彩认为丈夫将自己管得太死,感觉生活一点也不自由。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带孩子和做家务之间循环,而丈夫则是连衣服放在哪里都要问她。当初恋爱的感觉被时间和现实冲淡,随之而来就是无尽的争吵。

  苦闷之下,阿彩下载了一个交友软件,去年8月通过这个软件,交了一个“朋友”——阿荣。两人经常聊天,后来又互相加了微信。阿彩似乎又找回了恋爱的感觉,让她苦恼的是,她无法对阿荣坦言自己已婚已育的身份,谎称自己是单身。几个月的时间,两人见了10多面,发展成了情人关系,其间,阿荣多次提到结婚见家长的事情,阿彩均以路途遥远为借口回避了。虽然阿彩无法和阿荣结婚,但阿荣的举动在她心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接着,阿彩和阿荣的事情被阿康知道了,夫妻俩由小吵发展为大闹。长期的争吵,让她渐渐萌生一个可怕的想法——这个家里要是只有自己和儿子就好了。

  就在这段时间里,阿彩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新闻,新闻上的女人和她有相同的遭遇,那个女人买来农药毒害了丈夫。就是这个新闻,让阿彩下定了决心,开始寻找合适的农药给阿康投毒。

  最后,阿彩在某购物网站上买到了一瓶“扁毛霜”,那天,她在阿康刷牙之际,将“扁毛霜”和剩菜剩汤一起搅拌在饭里。阿康吃下这碗“毒饭”五六分钟后,就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倒在了地上。

  看到阿康中毒发作的样子,阿彩心生不忍,立即叫人将阿康送到了医院。医生推断阿康极有可能是农药中毒,面对亲友怀疑的目光,阿彩害怕得一声不吭。幸运的是,阿康经过医生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醒过来后他对阿彩说:“你不要和我在一起,也不要害我啊。”这句话让阿彩意识到自己再也瞒不下去了。

  在投毒10天后,阿彩向公安机关自首。近日,市法院审理了此案。经鉴定,阿彩投毒用的“扁毛霜”系呋喃丹,商品名“克百威”,只要接触极少量就会引起人中毒或死亡,是一种高毒农药。

  法院认为,阿彩采用下毒的手段意图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阿彩主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的发生,是犯罪中止,依法应当减轻处罚。同时,阿彩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在庭审中又自愿认罪,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据此,市法院判处阿彩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标签: 抽搐;打工;白沫;出租房;扁毛霜;中毒;早饭;投毒;吐口;农药中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