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云雀”即将登陆上海沿海 宁波北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雨
2018年08月03日 09:08: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今天,宁波市区的最高温只有32℃,加上凉风习习,这样的清凉日子是不是有些久违了?

  走势奇特的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目前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北偏西方向约85公里的杭州湾内(北纬30.7度、东经121.9度),在它的影响下,过去3小时,上海南部、浙江北部出现了25-60毫米的降水;目前,杭州湾内已经观测到了7级的大风。

  根据预报,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天05时位于宁波东北偏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30.7度、东经121.9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在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今天我市北部地区和四明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全市雨渐止,夜里到明天多云。今天偏南风5~6级减弱到4~5级,下午减弱到4级,明天东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低气温25~27℃。

  尽管“云雀”登陆时可能只是热带风暴级别,强度并不会很强,但昨天起东海海域已出现大风。今天宁波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水面将有9—11级大风,宁波内陆地区风力7—9级。

  别以为“云雀”带来的雨水就这么一丢丢,那就大错特错了。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8月1日8时开始,全市局部地区有降雨。这场降雨持续了三天,截止8月3日早上5时,我市面雨量量达到47.1毫米。其中,江北区面雨量最大为102.5毫米,海曙区75.5毫米,市区(绕城内)71.7毫米,奉化区64.6毫米,镇海区63.9毫米,鄞州区61.3毫米,北仑区45.9毫米,余姚市44.4毫米,慈溪市35.0毫米,宁海县34.9毫米,象山县22.5毫米。

  不过,本周末开始,副高大魔王逐步控制宁波,我们又要深陷高温中。

  明天(8月4日)天气将回归七月底的炽热,多云,最高气温重回35℃,最低温27℃。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从8月4日到9日,市区最高温都在35—36℃,没有极端高温天,但“慢炖”同样难熬。(综合澎湃新闻、现代金报、宁波天气等)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大到暴雨,夜里转多云 26℃—31℃

  明日多云 27℃—35℃

  空气质量状况:优至良I级至II级首要污染物:O3

标签: 云雀;多云;宁波;热带风暴;台风;宁波市区;杭州湾;最高气温;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